Saturday 18 April 2009

我要真假期

我終於明白了 -- 假期,為何是假期?

因為,是「假」而不是真的,只怪自己沒有嘴饞文字。

剛過去的復活節,我在蒲苔島「咬柴」哩! 家人朋友得知此事,竟不是第一時間慰問情況,而是「懷疑」此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。多謝「抬舉」,不過確是已發生的真人真事。

大家放心,我並非在遊走石澗山澗之際、也並非在上下山路之時出事。但非常「不值」的,卻是在準備坐下來吃午飯的一分鐘前遇事。因為在岸邊的茶座,加上當日天色太迷人,再碰巧一隻「型」帆駛回岸邊,魂魄被攝個正著,一下子沒察看腳下那兩寸高的暗台階。對,就是這兩寸,踏了空步,但鞋尾部份仍在台階上,就這樣失重心。當然很痛 … 之後不多說了,現在還未消腫。

其實當天往蒲苔也是寓工作於娛樂,誰知接著的假期更忙,忙著治腳。而且每週日預訂好給自己鬆一鬆的羽毛球戰也只能讓出位置,醫生說最好待六至八週後才可大動!沒運動真的使人更累。何時重獲自由﹖

香港最南的蒲苔島很美,四面環海,視野無盡。記得背著書包上學去的年代第一次踏足此小島時,感覺自己像「偷渡客」,因為當時沿岸仍未建造步行橋,大家得要模著石頭或拉鐵鍊在岸邊一步步小心走,曾試過在回程時遇上水漲,差點被迫在荒島滯留,好彩有驚無險。每次去,都有「避世」的感覺。

現代加工的步行橋雖然破壞山景,但可讓人走更多的路。選了幾張出事前的略影。為蒲苔而傷,算了,都是「值得」的。

不過討厭「假」期,我要「真」期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