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8 February 2009

確實記憶


有長有短的文章加起來,這剛好第100篇。

七個月前無心插柳,建起網誌來。起首時可以說,沒有計劃,也沒甚麼大目的。意料之外發現這裡原來是個不錯的「休息」地方,讓自己跟自己好好溝通,閒時寫一篇,非常「過癮」;意料之內,當然是經常發現,比我用心寫的大有人在。

跟其他博客不同,這裡不設留言區,過去不會,以後也不會。這裡也沒有特別統計「過客」人數或當下人潮,最近索性連顯示建網的時分也乾脆刪掉。 人生,已經有太多數字跟自己糾纏,平日差不多天天在嘈雜熱烘的過敏世界內掙扎,夠了。

愈少束縛愈自由,謹想留一片小小的淨土讓自己回氣,忠於自己的所思所想已很滿足,不與金錢名利掛鉤,我手寫我心,享受這簡單的快樂。更認識自己之餘,也向知我是誰的朋友們「報告近況」。

記得「開檔」後不久,文章只有十數篇時,收到一位仁兄的電郵,寫上短句「i like your blog - 路過你blog, 寫的很好, 可惜沒有寫言區」。那些不怕麻煩,願意用電郵寫來一字半句的,都稱得上是有心人。隨後,間中也有陌生人主動寫電郵來寒暄幾句,互相鼓勵。

原來不只「人在做,天在看」,網絡世界之廣,真的奇妙有趣。碰巧遇上一些用心寫的博客,我也毫不吝嗇,送上電郵為對方加油。

草草寫了幾句「讀書使人淵博.談話使人機敏.寫作使人確實」,百篇閒寫雜記後,正好代表一些心聲。寫作真的使人確實,多觀察多思考,更想多寫,可惜龜速的中文打字追不及腦袋,時間暫時也不容我分配太多在這裡,唯有寫值得記下或分享的。不著急,隨興之所至吧。

人生,任何時候都在不斷地製造記憶,寫出來,便更確實。

好了,沒有任何「聚人」的工具,你也隨緣來到寒舍,更讀到這行,不勝銘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