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30 October 2008

逆流而上 Just Stand Up

在辦公室正忙得頭頂噴煙之際,姐姐來電,聲音低沉,停頓兩秒,說:「剛被上司召了見面,還收到一個大信封…」。

「吓 … 不是嗎?」停頓三秒,這是我的即時反應。

這些日子,世界各地,市況沒一天真正好過。四面楚歌,倒閉裁員,此起彼落。打工仔「仇」,驚飯碗不保;老闆「仇更仇」,恐怕銀根短缺,財源收緊,遲早「摺埋」,宣佈破產。無論姐姐與我有多樂觀,前數週當獅子銀行帶頭裁員,大家難免也掛上一副灰色眼鏡看前路。想不到,竟然空降惡耗,認真「衰多口」。

在毫無心理準備下,手握電話筒,一時間想不出該如何好言安慰。正當隔空深呼吸了一下,未正式開口,笑聲隨之而來,她吐出 ~ 我升職加薪 ~ 五個大字!還多了個 AVP 銜頭!在這個超級非常時期,勁!

家姐,雖然接過電話時真的被妳嚇個半死,後來知道妳第一時間向我報喜,連疼愛妳的姐夫也沒我那麼「威」,算妳啦!我是真的替妳高與,終於收成正果。嘻嘻,最開心當然是有人請食飯,但妳提議的11月1日,我會忙得天昏地暗,所以保留11月8日「拆餐勁」的權利呀。

姐姐的仕途,記憶中嘗過一次非正式的升職(職責調配,權責多了,不是真正升職),她欠的只是機會。在下的仕途,touch wood,幹了三份工,升過四次職,當然自己也盡心盡力,也許亦因遇到賞識自己的伯樂,所以有此福氣,儘管其實升職加「辛」。疼我的姐姐,每次向她報喜時她也像自己升職般喜上眉梢,現在,我很明白妳當時的感受,再次恭喜!

路,得要自己一步步走出來,只要 -- 不輕易放棄。

選來這首由十五位女歌手為抗癌基金募款的新歌 Just Stand Up,在這場來勢洶洶的「環球金融癌」病發期聽吓,有陣痛作用。勵志一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