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5 November 2008

媽媽喜歡了別的男人

那人是一眾平時政治冷感的C啦太太 … 學生妹 … 清潔阿姐 … 甚至看更伯伯也喜歡的男人 -- 奧巴馬,所以絕不用擔心我會「家變」,也沒這個可能。

這些日子媽子經常把奧兄的名字掛在口邊,我從未見她如此欣賞一個政治人物。為討她歡心,我稍稍在其電腦換上奧巴馬的 wallpaper,待她開機時來個驚喜突襲,結果我當然得嘗所願啦!

大部份香港人對奧巴馬所知不多,我也是今年五月時份閱雜誌才得知他的身世。是位胸懷大志卻不強求的人,有自然流露的人情味,他的才氣也讓人印象深刻。

雖不知奧巴馬效應的蜜月期能維持多久,但任何類型的領導位置,無論誰個來當,永遠也有人歡喜有人罵,看比例多少而已。更何況他執的是個爛攤子哩。

因為奧巴馬的「破格」當選,讓數十億地球人頓覺希望在人間;也「多得」有個敗家的薯仔當前,把美國弄至差不多淪陷,也玩謝世界盟友,奧巴馬的出現就像救世主般普渡眾生。

我份人屬於「逍遙派」,討厭跟大佬,也不喜歡被人跟。不過知道世上大部份人也喜歡聯群結黨,其實各自各精彩,不是壞事,不要強迫我沒意識地「埋堆」就行了。也請那些老是喜歡牽頭的人,不要立心不良,我也樂於見到黨派之分。最怕遇上強出頭扮大佬的人,未到位也拿著長間尺,放在高高位置指指點點,而自己又不是聖人的扮嘢型。

奧巴馬,是擁有「心裡的獅子」的男人。雖討厭跟大佬,起碼,他當選的時候,我有一刻「世界和平」感覺。

剛好,眼前放著好友J送的小禮物,上面寫著的名言,簡單,卻很耐看 …

Don't walk in front of me, I may not follow.
Don't walk behind me, I may not lead.
Just walk beside me and be my friend.
-- Albert Camus



心裡的獅子 - 潘裕文
作詞:姚若龍 作曲:陳小霞

一夕改變的命運 一夜長大的必須
渺小的自己 假裝平靜
巨大的孤寂 卻騷動不已

我們緊握著手心 眼睛微笑成星星
在子夜輪替 守護指引
外面太冰冷 就披上風衣

帶著站在心裡的獅子 穿過更像叢林的城市
沒有意志 就沒有鑰匙 能打開未來做最想做的事

跟著跑在心裡的獅子 優雅但卻勇敢地嘗試
擁有支持 才擁有天使 完成我一個人做不到的事

有陪伴的人不害怕 不害怕的人最瀟灑
只要邁的步伐夠大 被貼的標籤會飛走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