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 September 2008

飲杯嘢 之 除非天會塌下來

開心完一天,昨日共開了三個會議,身心疲累,放工竟有閃過「唔想行,不如在公司打地鋪算了」的傻念。

但又記起約了朋友仔 9:00pm,在家附近「飲杯嘢」,於是又急急腳跑回家。誰知被騙,美其名是「飲杯嘢」,其實是「另類訪問」!!

朋友仔是研究系統思維的 S 君,坐下來,不談別的,時時刻刻講求系統,溝通也要有系統地完成。於是這個約會,成了我昨日的第四個會議,還馬拉松式開至翌日凌晨 12:30am!! 真的累到想死!

系統思維大師正籌備出新書,未寫好,困在一角,想收料解困。我不是大師,只是給些吹水唔抺咀,與本節目立場無關的個人意見。

談到環保,最後,大師問:「怎麼才可令香港人做好環保」,我答:「除非天會塌下來」。似是很傻,我們都笑了。不過我真的有這麼一個想法,人人都抱著多我一個唔多,少我一個唔少的自私想法,環保做得很表面,口說環保,但依舊豪吃喪玩,豪買喪掉。

恐怕到兩極融冰… 水位上升 … 水滲上腦成了事實,大家都不會知驚。假如天會塌下來,把你壓成「糞餅」,可能會激啲!!

大師,多謝你問這個沒人有答案的問題,刺激我思維,被騙都係值。

不過下次唔該唔好約得咁晚「飲杯嘢」囉。

延伸文章: 以書代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