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9 September 2008

另類抒發

今天興起,對高慧然在蘋果的文章 愛,是用來做的,在下「山人」貼了以下回應 (這裡是加長版):

「在物欲橫流的社會,物質戀愛下的情侶關係,都變成了襯衣。「人前人後」得多,迷失的,就是自己。所以會出現文中男讀者的疑問,他/她都會有,因為那件襯衣,有腳走,偶一不慎,隨時誤你出醜人前,因此大家都小心翼翼,免受傷害。久而久之,想去愛,也不由自主。

我只管,真心相愛的人,加上重視精神層次的人談戀愛,做夢也會找緊機會把愛宣示,經常把那「三個字」溢滿對方耳內,只會擔心,一生一世仍太短。」

<><><>

9月6日她那篇 究竟誰大晒? 高姐撐汪阿姐,很熱鬧,很多人搭訕,包括自己。老實講,我對該片段沒有什麼強烈感覺 (其實當時沒有看,事發後上 Youtube 看),汪阿姐只是做回她自己,不幸被無聊人醜化。高姐是明白事理的人,欣賞高姐的脫俗思維,有時亦很與眾不同。

不過,當日有隻惡犬狂吠,走了極端,留惡言搞破壞,又用不同身份自己讚自己,明眼人都看得出。於是,我好想抱不平,借用 Jules Romains 的名字及文字留言,嘗試請他/她收斂一下。你咪話,都止到咳。

那位惡犬肯定不知道,Jules Romains 是身故已 30 多年的法國詩人! 他在墓穴裡都被你激到彈起,要起來訓示及給你的人生帶點啟示,免你再轉牛角尖。記住下面金句啦,翻譯埋俾你添:

Smart people talk about ideas.
Common people talk about things.
Mediocre people talk about people.
智者談主意,常人談事物,庸才談他人


嘻嘻,我現在好像談「他人」,其實是談「事」,我是常人,正常人也。